离人歌

“雪夜离人听长歌”
-紫陌尘嚣乱人眼,何处红尘且安身-

【橙叶/反苏】救赎(二)

性转橙x原著叶。(含部分私设)

纯属乱写无借鉴,请勿深究。

如有不适请自行回避。

 

 

6.

陈果和唐柔碰见苏沐橙的时候,苏沐橙正戴着口罩坐在叶修边上打荣耀。

苏沐橙七年前就被送进了疗养院,那时荣耀也才第一赛季,他尚在读初中,还没来得及接触荣耀,故此如今也是初接触荣耀。

叶修没奈何,给他新买了张账号卡,让他自己创了一个账号。

于是乎陈果和唐柔大包小包说说笑笑地回来的时候,刚进门就看到叶修正偏过头指导着一个看起来与唐柔差不多大的青年玩荣耀,这个青年看起来颇为陌生,虽然是男子却留着长发,在脑后随意束一个歪歪的马尾辫,戴着黑色的口罩,笑起来有一双很漂亮的流光溢彩的眼睛。

“老板娘回来了啊。”叶修转头看到陈果和唐柔,招呼了一声,“来来来老板娘,介绍一下,这是咱兴欣的新成员苏沐橙,以后就跟着我们了。”

陈果震惊:“苏沐橙?你上次说的那个——”她滞了一下,含糊了过去,才对苏沐橙道,“你好,我叫陈果,是兴欣的老板娘,这是唐柔。”

苏沐橙站起来,摘下口罩,对陈果点了点头,笑道:“老板娘好,我是苏沐橙。”

陈果打量他的容貌,越看越觉得这青年长得有点熟悉,很像一个……海报上的人。

她想着目光移向边上一张海报,海报上的男子模样出众,眉目俊朗极为夺目,笑起来更如暖阳般。

海报边上印着他的签名:苏沐秋。

是了,苏沐橙长得极像苏沐秋,只是他的长相更偏向阴柔些,也更加年轻。

怪不得苏沐橙要戴着口罩,原来是怕被常出入兴欣网吧的嘉世粉误认作苏沐秋。

再听这名字,也不难推断前者与后者的关系了。

 

7.

“叶修,苏沐橙他打过荣耀没?”陈果和和苏沐橙熟悉了之后,唐柔自也去开了机打荣耀,陈果忙拉过叶修低声问道。

叶修想了想,摊了摊手:“没有。今天才刚开始玩。”

陈果瞪大眼睛:“那你……”

叶修扬了扬头,示意陈果看墙上贴的海报。

陈果顺他目光看去看到苏沐秋的那张笑脸,默然。

“……你这么笃定?”良久她才颤颤巍巍出声道。

叶修笑道:“相信哥吧,沐橙打荣耀很有天赋。”

陈果换了个问题:“那他打什么职业?”

叶修说:“枪炮师。”

陈果疑惑:“枪炮师?他转型了?”

叶修道:“呃,他说他转职之后去玩枪炮师。而且这不是老板娘您先问吗?”

陈果有些尴尬道:“啊哈哈……也是,也是。但是我刚刚看了一下,他玩女号?”

陈果想起刚才一眼瞥到苏沐橙的电脑,他正操纵着一个名为风梳烟沐的女号。

叶修叼起一根烟,收了自己的懒散,看着苏沐橙沉默了一会,说:“嗯。”

苏沐橙这是也恰好回过头,一双漂亮的眼眸望进他眼底,冲他笑了笑。

叶修竟隐约从这个笑容中看出了他原来的世界的苏沐橙的影子。

 

8.

于是苏沐橙跟着叶修一起守夜班。

陈果只是随口一提苏沐橙的工作,结果后者登时表态:“我和叶修一起。”

陈果瞪大眼睛:“这怎么行?叶修他值夜班就算了,你怎么能跟他一起……”

苏沐橙笑道:“没关系啊,反正我也不在乎什么。”

叶修却道:“你还是算了吧,别到时候自己先睡着了。”

苏沐橙道:“能睡着才好,我有失眠呢。”

叶修扒了一口饭,道:“你怎么会失眠?”

苏沐橙慢条斯理地嚼着饭菜,咽下去之后才说:“唔,睡着了会做噩梦,后来久了就不敢睡了。”

叶修说:“想睡了就靠着我吧,不会做噩梦的。”

苏沐橙笑得眉眼弯弯:“嗯。”

陈果和唐柔面面相觑,选择沉默。

 

9.

苏沐秋在大晚上的时候全副武装跑来兴欣的时候,正碰上叶修去弄泡面,前台就只有一个苏沐橙坐着。

苏沐秋走进兴欣的时候正好和苏沐橙的那双眼睛对上,兄弟俩互相望了一会,还是苏沐橙打破了沉默:“上机?”

他语气很淡漠地好像在和一个陌生人说话,似乎完全没有认出眼前的这个被包在一起的男人是自己惟一的血缘亲人。

苏沐秋怔了怔,喊道:“沐橙?你怎么……”

苏沐橙低下头看着电脑屏幕,淡声道:“到底上不上机?”

苏沐秋抢前一步双手撑在前台上,直视苏沐橙道:“你什么时候出来的?”

苏沐橙这才抬起头看向苏沐秋的眼睛,微微眯了眯,突然扬唇露齿露出一个微笑:“你是不是以为我要在疗养院待到死?”

苏沐秋一怔。

“我嫂子怎么没管你啊,大晚上地跑来网吧。”苏沐橙却依旧笑道,“你就不怕回去之后被她知道你来见了我这个疯子,然后被骂一顿吗?”

苏沐秋道:“沐橙……”

“啊,也对,你早就不把我当成弟弟了,宫澄颜也不算我嫂子了。”苏沐橙往后一靠靠在椅背上,冲苏沐秋微微歪头,笑得很无辜,“最后问一遍,苏沐秋,你到底上不上机?”

 

10.

叶修回来看到的就是苏沐秋和苏沐橙对峙的场面,嘴角一抽,将泡面放在苏沐橙面前道:“你要的香菇炖鸡,慢点吃啊。”说完之后拉起苏沐秋就往外边走,把他拉到网吧外边,才转身看着他,惊讶道:“你来干什么?”

苏沐秋说:“就是来看看你……沐橙怎么回事?他不是有被害妄想症吗?你怎么把他带出来了?”

叶修脸色有些难看道:“沐秋,沐橙是你的弟弟,他到底有没有被害妄想症你应该清楚的。”

苏沐秋皱眉道:“他当时明明测试出来是有被害妄想症的。”

“你觉得是吗?”叶修反问道,“沐橙他根本就没有被害妄想症病人所有的症状,他是一个正常人,我带他出来之前专门找了人给他测试过,结果显示他很正常。我就很奇怪,你当时是怎么知道他有这个病的?”

苏沐秋道:“颜儿带他去看的,我也看到了测试结果……颜儿不可能害他的。”

叶修笑了笑,没有再争执下去,转而道:“你回嘉世吧,在外边待久了也不好,你女朋友会担心。下次别来兴欣了,一个职业选手还是少往网吧跑比较好。”

苏沐秋还想说话,对上叶修的坚定的眼睛,却咽下嘴边的话,和他道了声别,转身向嘉世去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的身影隐进黑暗中,转身回了兴欣。

“你和他说了什么?”苏沐橙吸着面条问道。

“没什么。”叶修看了眼苏沐橙,笑道。

 

 

TBC

苏沐橙年龄略有改动。

被害妄想症的症状其实会比较明显的…建议多关注一下身边的人,尤其是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家,这类人患上被害妄想症容易被忽视。

我不会洗白宫澄颜,但是也不会把她写得很坏,嗯。

玛丽苏就是玛丽苏而已,就算她丧心病狂做了些不好的事情,也只是因为她是疯子而已,不是吗。

评论(3)
热度(77)

© 离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