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人歌

“雪夜离人听长歌”
-紫陌尘嚣乱人眼,何处红尘且安身-

【阅歌体/all叶】未闻语者

私设叶修死后穿越我们的世界并失忆。

终于有地方写我一直想写的东西了。

更新随缘。

基本是我自己歌单里的全职歌,画面弹幕都是自己原创的,没有原型。有时候会夹带我自己随便写的歌。

 

 

叶修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脚踏实地,站在一片茫然的白色空间中。

他身上还穿着高中的校服,满脸的茫然。

仔细一看,这倒不是单纯的白色空间,反而是有摆设的,比如眼前一个硕大的漂浮在空中的光屏,还有一张盛放着瓜果零食的小桌,有几张塑料凳子零零散散地摆在周围。

而他的面前还站着一群陌生的人,隐隐约约有些熟悉感,此时都震惊地盯着他。

“叮咚——已邀请到嘉宾叶修。”一个机械冰冷的女声打破了沉默。

叶修眨了眨眼,问道:“这里是哪?你们是谁?”同时他也仔细端详着眼前这些人的着装,颇为眼熟。

细细一回忆便明了,可不就是他的同学和他姐姐和她的朋友很喜欢穿的《全职高手》的国家队队服么?

那么问题又来了,他们为什么穿着国家队队服?cos?

一个黄头发的青年率先叫了起来:“老叶?!系统你解释解释为什么老叶会过来而且他还不认识我们了?!”

“少天你先住嘴。”一个模样温和的青年微微皱了皱眉,打断了那人的话,看向叶修,正要说话,却有一人的话语率先打断了他们。

“叶修?你也在这啊!”青年女子惊奇的声音打断了那青年的话,叶修转头看到穿着时尚靓丽的女子大步走上前来勾住他的脖子,惊讶道,“你不是应该在上课吗?”

叶修摆了摆头挣脱开洛且歌的手臂,道:“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以为你会第一个注意到他们的。”少年熟悉的声音响起,一只白皙分明的手搭在叶修的肩上,叶修侧目看到苏夏的俊朗侧脸,而后者正在吐槽洛且歌的叶公好龙。

洛且歌茫然:“哈?”

苏夏指了指站在那里的穿着国家队队服的一群人:“喏。”

洛且歌转头正好对上喻文州的目光。

苏夏的声音正巧响起:“我仔细一看,这不是你男神么?”

洛且歌:“……”

“我相信这是coser。”洛且歌面无表情地转头,捏叶修的脸,“还是小叶的脸摸着舒服,软乎乎的。”

“喂喂喂,注意点啊你。”苏夏不满地打掉洛且歌的手,“你还是明星呢,注意点形象。”

“等一下!”苏沐橙的声音这时候插了进来,她面色因为震惊而显得有些扭曲,声线似乎有些颤抖,“你们……究竟是谁?”

“我还要问你们是谁呢。”洛且歌扫了眼苏沐橙身后的那一群注视着叶修目光炙热的人,撇了撇嘴,不着痕迹的挡住他们的目光,“我叫洛且歌,你们呢?”

“那么自我介绍一下。”喻文州微微笑道,“我叫喻文州。”

洛且歌道:“开玩笑可不是这么开的,我要求的是真实姓名。”

“确实是我的真实姓名,洛小姐需要看身份证吗?”喻文州面色自然。

洛且歌:“……”

叶修此时终于逮着机会嘲笑出声:“哈哈哈,刚才是谁说这肯定是coser的?”

洛且歌别过眼:“不是我。”

“你的脸呢!”苏夏震惊。

“她什么时候有过脸这种东西?”少女淡漠的声音响起,众人抬头皆是看向站在不远处的两个人,一个穿着和叶修与苏夏同样的校服的冬沉眉慢悠悠地走上前来,瞥了眼洛且歌道,“如果你们真的是国家队的话,那么不需要自我介绍了,我们都清楚你们是谁。”

“等等,我不清楚!”叶修举手。

“谁管你。”冬沉眉道。

叶修委屈:“凭什么?”

“反正我也不大清楚。”苏夏小声。

叶修转头盯着苏夏,道:“说起来苏夏,那个女的是不是你姐啊?”他指的是苏沐橙的方向。

苏夏:“……”

他道:“我觉得你是想多了。”

叶修唉声叹气:“其实有姐姐挺好的。”

“……嗯。”另一个不知何时跟过来的女子轻轻嗯了一声。

叶修抬头抓住叶乔垂下来的一缕发丝,笑道:“姐你嗯什么啊,这些人你认识不?那个小哥哥长得还挺帅的,比你还好看呢。”

叶乔抬起头看向那群人,国家队众人这时才发现这是一个容貌绝美堪比苏沐橙的女子,年约二十一上下,只是不知为何她倒也是分外沉默,只是扫了他们一眼,接着带上了一抹笑意,轻声道:“周泽楷。”

叶修点头:“哦原来他叫周泽楷啊,谢谢姐啦。”

苏夏吐槽:“叶修你是怎么听懂的,我怎么都听不懂你姐在说什么呢?”

叶修看智障一样看了他一眼:“你听不懂那是因为你傻。”

苏夏:“……”

“所以我们来这里究竟是做什么的?”那头冬沉眉完全不搭理这三个人的说话,反而是问道,“你们谁清楚?”

喻文州摊了摊手,抬起头看向白色的天花板。

系统的声音适时响起:“人员已到齐,现在请初始世界的各位嘉宾点歌。”

“哈?”洛且歌震惊,“什么初始世界?”她话刚刚说完,手里就出现了一个面板,散发着莹蓝色的光晕,上面赫然陈列着歌名,全都是她熟悉的歌曲。

冬沉眉和叶乔都凑了上来,三个人一起研究着这个面板上的歌。

“为什么是他们点歌不是我们?”孙翔疑惑。

“可能因为他们是所谓的初始世界的人吧。”唐昊道。

“初始世界到底是什么?”张佳乐问道。

“叮咚——初始世界即为《全职高手》创造者的所在世界,初始世界称之为三次元,而喻文州等人皆来自《全职高手》世界,因检测到《全职高手》世界出现bug,故以此进行修复。”系统冰冷的声音此时再次响起,竟是在解释张佳乐的问题。

张佳乐听的满头雾水:“啊?”

“我看你是阅读理解不过关吧,这都理解不了?”楚云秀嘲笑他,“它的意思应该是说我们是一个小说世界什么的。”

李轩小心翼翼道:“其实我也没听懂。”

楚云秀道:“你也是小学阅读理解不过关。”

“所以bug究竟是什么?”苏沐橙问道,“是指叶修的死亡吗?”

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的叶修抬头看向苏沐橙,后者同时也望向了叶修。

那一双眼睛很熟悉,很像苏夏的眼睛。叶修想。

还说和他没有关系,我看这两个人就是有血缘关系。

“等一下,叶修死亡?”冬沉眉惊讶道,“叶神怎么会死?”

“所以这应该就是所谓的bug了。”喻文州颔首,了然道。

“冬沉眉你到底选什么歌啊?”洛且歌出声道,“我说你……”

冬沉眉转头就道:“你把你点的一大堆伞修的歌给我删了。”

“……啊?”洛且歌道,“为什么?”

“全点伞修的歌你有意思吗?”冬沉眉毫不客气,“如我西沉和落差可以留着。”

“凭什么——”洛且歌抗议,“你要知道全职的同人歌百分之五十都是伞修的,你难道让我点双花和喻黄?”

“最有幸遇见你。”冬沉眉丝毫不搭理她,自顾自点了这首歌,然后又点了一首昼夜不离。

洛且歌不甘道:“你自己不也点了周叶吗!”

冬沉眉白她一眼:“周叶也就这么几首歌,你想怎样?叶乔姐,你呢?”

叶乔低着头看着歌单,沉默了一会,伸出纤长白皙的手指勾选了两首歌。

二女低头一看:半道英雄和苏黎世见。

冬沉眉:“看到没,这才是正经人!”

洛且歌:“你到底是我表妹还是她表妹?!”

冬沉眉道:“叶乔给我当表姐多好,你一个世界歌后怎么还这么不正经?”

洛且歌叫屈:“我哪里不正经?”

“就这么几首歌也不好吧。”冬沉眉迅速转移话题,然后转身扔给叶修,“叶修你和苏夏看看。”

叶修接过面板,看着上面的歌发呆。

“这都什么歌啊?”叶修不懂就问。

“同人曲,你凭眼缘点就是。”冬沉眉道。

苏夏也凑了过来,刷刷两下就勾了一首一叶之秋和一首祭秋。

叶修问:“你听过?”

苏夏理直气壮:“没听过,但是直觉肯定好听。”

叶修耸了耸肩,自己也端详几眼,道:“旧景和同行吧。”

冬沉眉和洛且歌齐齐沉默一会,洛且歌先出声道:“你怎么点这两首……”

叶修疑惑:“有什么问题吗?”

冬沉眉捂住洛且歌的嘴:“没有没有。”

五人点歌结束后,系统收回了面板,尽管国家队一帮人已经察觉有些不对,却依旧不知道哪里不对。

白色的光屏上显示出正在加载,三秒后,渐渐浮现了画面。

先是杭城的街道,然后画面淡去,两个大字在屏幕上渐渐浮现:落差。

轻柔舒缓的背景乐开始浮现,在一群人的目光中,屏幕上开始变为黑色,紧接着一个人的声音开始响起:“我有一个朋友,他,荣耀玩的特好,后来,后来他死了。”

“刺啦!”坐在凳子上的方锐弹了起来,连带着凳子的移动发出尖锐的响声。

“叶修?!”方锐目瞪口呆,“这句话不是——”

屏幕上出现了类似弹幕的东西飘过:

“啊啊啊啊n刷依旧爆哭!”

“1551伞哥!”

“千机伞还在,南山再无苏沐秋。”

“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的特好,后来他死了。”

“苏沐秋,你知道吗,现在君莫笑有三十七次连胜的记录,就等着你来破了。”

“沐雨橙风,一叶之秋,君莫笑,可是已经没有秋木苏了。”

“一叶之秋是什么?叶修和苏沐秋。”

叶修眨了眨眼,突然沉默了下来。

国家队众人都沉默了下来,黄少天自言自语道:“君莫笑的三十七次连胜,还有人能破的?”

冬沉眉揣着手站在那里,道:“对于叶修来说,苏沐秋是比他还要天才的人。”

洛且歌点了点头:“是的,苏沐秋。”

 

 

TBC.

评论(11)
热度(88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