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人歌

“雪夜离人听长歌”
-紫陌尘嚣乱人眼,何处红尘且安身-

【阅歌体/all叶】未闻语者(3)

具体设定戳合集第一篇。

我终于想起来我还有这篇坑了。

有我私心加的旁白x(旁白部分来自原著,查自周叶圈太太们的整理)

 

 

苏沐橙看到秋木苏的那一身白板装不知怎么有些想哭。

洛且歌摩挲了一下下巴,笑了:“哎我明白了,原来如此。”

“别装了你,有点想象力的都能知道吧。”冬沉眉说,“不过这还挺巧的……不是吗?”

洛且歌却摇了摇头,转头看向叶乔:“小乔?”

叶乔似乎正在神游,被这一喊才回过神来,对上洛且歌的眼神,漂亮眉目里突然盛上笑意,她轻声说:“没事。”

“真没关系?”洛且歌有些担忧道,“你应该知道的,如果他是叶修,那……”

“嗯。”叶乔点了点头,却又摇了摇头,张口想说些什么,半晌却什么也说不出来,脸色显得有些焦急。

洛且歌低声道:“我上次的建议……你还是去看看吧。”

叶乔微微颔首,这会话说得顺畅:“会去看的。”

看这两个人说话简直就像打哑谜……冬沉眉在一边暗暗吐槽,心里也已经了解了表姐的担忧,无非是怕叶乔姐的病呗……可惜了叶乔姐这么好看的一个人儿,却要受这种苦难。

那头的国家队一群人的目光都被叶修和苏夏给吸引了过去,纷纷围在了他们边上,甚至听人喊了一声:“要不你俩来场竞技场?”

“来什么来啊现在也不看看还有多少时间!”叶修的声音格外清晰。

“嗐又没关系,来一场呗。”

“叶修!”冬沉眉突然喊了一声。

“诶——”叶修提高声音应道。

“你别把你姐忘了!”冬沉眉喊道。

叶修沉默了一会,回道:“不用你提醒!”

 

很快时间就到了,各人各归各位。

原本一片漆黑的屏幕再次亮了起来,只是这个时候并没有先出现歌名,而是随着一片寂静,屏幕上显现的是一个电脑桌,电脑桌上的电脑放着一则新闻,新闻女主播平静的声音带着些许电流传进众人耳中:“……嘉世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嘉世队长叶秋决定退役……”

电脑桌前的人似乎沉默了很久,然后才移动鼠标,关掉了界面,并关掉电脑,黑色的电脑屏幕上倒映出的是一张俊美熟悉的脸,这张脸的主人经常出现在与荣耀有关的代言和广告上,被他的粉丝奉为荣耀第一人,被封作枪王——无解的枪王。

是周泽楷。

“咦!”冬沉眉差点没跳起来,“卧槽这个空间可以啊居然!”

“……看到周泽楷我就明白这首歌是哪首了……”洛且歌捂脸。

屏幕上又黑了下去,四个大字飘逸而出:昼夜不离。

紧接着旋律开始响起,深情的男声伴着画面响起:

“曾经书写的传奇 曾经挥洒的奇迹

曾经 奉献一切 被当做负累

我都看在眼里”

画面上是一个雪天,男人掐灭了烟,拂去落在身上的雪,慢慢地向前走,他的背后是渐行渐远的嘉世俱乐部,灯火依旧辉煌,只有那站在门口的女人的身影被她身后的灯光晕染上金色。

“叶叶呜呜呜呜”

“卧槽刚才我被开头的美颜暴击惊到了,那是楷皇吧是吧是吧是吧???”

“每次看到这个场景我都好想哭呜呜呜呜陶轩你混蛋啊啊啊”

“虽然不是时候但是我好想说苏女神你快回去外边冷(x)”

画面一转,是轮回俱乐部,餐厅。

“叶神真的退役了?”杜明的声音。

“可以理解啊……嘉世这几年的成绩也太差了。”方明华的声音。

“我倒是觉得这里面应该有什么问题吧,叶神的状态也不像下滑的样子。”江波涛的声音。

一直在沉默地吃饭的周泽楷突然放下了筷子,筷子和碗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队长?”

周泽楷抬起头,脸上没有丝毫表情,他开口道:“前辈会回来。”

弹幕又沉默了一会,突然开始疯狂刷:

“aaaaaaaawsl”

“五个字!!小周难得说了五个字!!!!”

“而且!居然是为了叶修!!!!啊啊啊啊你们快去结婚wwww”

“看看九点水的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估计他也没有想到我周会为了叶修说五个字哈哈哈哈”

屏幕前的众人目光纷纷看向了周泽楷。

周泽楷微微歪了歪头,笑了笑。

这个笑容很好看,但是很刺眼。

“……是真的?”冬沉眉颤颤巍巍地抓住叶修的衣袖。

“你别拽我,我不知道。”叶修翻个白眼。

“你怎么能不知道!”冬沉眉瞪大眼睛。

“喂,你清醒一点!”叶修说。

“不不不我不会清醒我永远不会清醒!”冬沉眉疯狂摇头,“我要吃粮啊啊啊啊啊!”

歌声依旧在继续:

“荣耀第一 无谓究竟是谁

当你携新 战队凯旋 而归

调侃犀利 我无从应对

重逢后未察觉 不再只是前辈

舆论说我作秀木讷 而这些战果

占据 天时 地利 人和

沉默是心照不宣的歌

未曾希冀谁懂我”

屏幕上的画面变成一个餐馆,叶修和另外两个女人坐在餐馆,电视上放着周泽楷的采访。

面对记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周泽楷的回应始终是:“嗯……啊……很厉害……”

“哈哈哈哈哈这人也太逗了吧。”陈果笑得连饭勺都拿不稳。

唐柔也是忍俊不禁,不由问叶修:“这人是真就这样,还是在耍记者玩?”

叶修还咬着筷子,被唐柔这么一问,很是严肃的点着头说:“相信我,他真的就这样。”

陈果一边笑一边拉过唐柔说道:“小唐你别说了,周泽楷一直都是这样,这人性格就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和黄少天简直就是两个极端。”叶修一边吃饭一边感慨。

好容易止住笑的陈果一听这话登时又笑喷了。

画面一转,韩文清的声音在场上响起:“谁在台上!”

轮回的席位上,周泽楷的目光聚集在台上那个被灯光打得有些模糊的人影身上,简单地说道:“原来如此……”

屏幕外的黄少天一听炸了:“草!什么叫不再只是前辈啊周泽楷你解释清楚!!”

周泽楷对此毫无反应。

“其实……”冬沉眉冷静了一下,咳嗽一声,出声道,“除了这里面出现的原著的整理,还有一些虫爹亲口说的话……嗯别问我虫爹是谁。”

洛且歌捂脸。

“叶修,摸着你的良心说话。”冬沉眉突然没说了,反而是一脸严肃地看着叶修。

叶修感觉不妙:“什么?”

“让你在这些人里面选一个最佳搭档,你选哪个?”她指了指国家队。

叶修:“……啊?大姐你还记得我没看过全职吗?”

“可是你是叶修啊。”冬沉眉回答的理所当然。

叶修默了一会,说:“看你这个样子……我猜最佳答案是周泽楷……对吧?”

冬沉眉打了个响指:“宾果回答正确!咳咳,这可不是我的看法,这是虫爹说的,抛去战队等等因素,至少在全职高手里面,叶修和周泽楷在荣耀上有许多非常相似的地方,操作、战斗意识、战术还有判断。而且又因为职业搭配……”她说着突然沉默了一会,然后又接着道,“那什么职业我们就不管它了。反正……”她说着动了一下电脑,电脑上出现了一张截图,是从微博上的截图,“你看,亲爹发糖,值得拥有。”

【蝴蝶蓝V:我觉得应该是我叶和周泽楷,实力顶尖,职业搭配也很好。】

“嚯。”洛且歌,“你还挺专业。”

“所以职业又怎么了?”苏夏。

“可能是因为某些人说的话吧……”洛且歌无奈。

在他们说话期间,歌曲已经放到了将近结尾的地方,却也正是高潮:

“常埋怨我笨嘴拙舌 不擅长诉说

可你总能笑着懂得

人们以为你神秘莫测

我知你温柔深刻

很多事情 我虽缄默却看得透彻”

周泽楷看到这段歌词,眼眸不经意地亮了亮。

确实……他看向叶修,少年也正在这个时候抬起头对上他的目光。

叶修一愣,歪头向他笑了笑。

周泽楷嘴角不经意也扬起了笑容。

喻文州见状微微眯起了眼睛,不由看向了很兴奋地在那里侃侃而谈的冬沉眉,眼中闪过一道暗芒。

“喻队怎么看?”肖时钦似乎也看出了什么,轻声道。

喻文州嘴角依旧挂着笑意:“一个比我们更加高级的世界创造了我们这个世界……我大概能明白这个所谓的系统的意图了。”

“修正bug吗……”肖时钦笑了一笑,“那么喻队觉得,这个bug究竟是什么呢?”

“有两种可能。”喻文州说。

肖时钦颔首:“明白。”

两个人没头没脑的对话仿佛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歌声到了结尾:

“前行的你熄灭了烟蒂

耳畔摩挲春意

转眼杭城夏日

雨中你说今生今世 与我白发不离”

屏幕上是叶修转过头,烟雾弥漫间他掐灭了烟,似乎笑了一笑,说了句什么。

跟在他身后的周泽楷被裹在厚厚的一层围巾之下,大雪飘飘扬扬落下。

他伸出了手,将叶修拥进怀里,叶修在他耳边呵出一口白气,笑着说着什么。

大雪愈下愈大,两个人相拥在雪中,显得如此温暖。

“小周,今生今世不分离……怎么样?”

“……好。”

 

 

TBC.

 

我跟你们讲周叶是我本命(还真不是伞修)

评论(9)
热度(2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人歌 | Powered by LOFTER